学院新闻

    日语系举行2021级新生培养计划说明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

    2021年09月17日 09:11 点击量:[]

    9月12日上午9时,日语系召开了2021级日语专业培养计划说明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分两批参会,会议由日语系副主任王大宝主持,日语系主任刘洪岩做宣讲。

    刘洪岩主任首先热烈欢迎高招改革后首批入学新生。他回顾介绍燕山大学日语系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着重讲解说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学分制度,并对学生在各阶段所应达到的能力目标提出具体要求。四年的专业培养,燕大日语人应成为具有良好综合素质与宽广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不仅要能熟练运用语言技能从事创新和实践活动,还应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在跨专业、跨学科背景下的综合研究能力。

    随后,王大宝副主任要求全体新生入学伊始就要树立踏实稳健的学风。对大学期间科学思维的建立及综合素养的提高提出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勇于尝试,永葆朝气,通过大学四年学习,真正成为具有高度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燕大日语人。

    会后,两位老师仔细询问新生入学后学习和生活情况,耐心解答关于研究生招考、就业方向及专业学习方法等新生共同关心的问题,鼓励大家奋斗在燕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梦想。

    上一条:2021年第七届外语微课大赛复赛外国语学院喜获佳绩 下一条:德语专业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