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第七届外语微课大赛复赛外国语学院喜获佳绩

    2021年09月17日 09:13 点击量:[]

    为了促进学习方式变革,积极推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推进新文科建设,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全面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和水平,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派7个微课团队参加第七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微课大赛河北赛区复赛。

    在省级活动评审阶段,经主办方统一协调,各省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校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第七届微课大赛我院选派的7个团队参赛,6个团队获奖。其中英语组两个一等奖(李继燕团队,赵志刚团队),两个三等奖(王珺团队,高跃吉团队),其他语种组法浯一等奖(李姝团队),日语二等奖(赵晓蕾团队)。继去年15组参赛14组获奖后,微课大赛成绩再创新高。其中,英语组李继燕,赵志刚团队获得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

    微课大赛为外语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评,对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有重要意义。感谢我院各参赛团队老师的辛苦付出。希望全院教师再接再厉,继续深入研究高校外语数字化资源的建设和应用,探索外语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员“微行动”展播(一) 下一条:日语系举行2021级新生培养计划说明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