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一系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08:58 点击量:[]

    为深入挖掘并拓展大学英语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大学英语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思政育人融入到日常课程之中。10月14日下午,公共英语一系在人文馆319教研室进行了本学期首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交流活动。

    期间,白艳红、马兰、周忠新等几位教师根据自身教学经验积累分享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通过交流,教师们进一步深入地领悟到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是帮助学生理解世界多元文化,用英语介绍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从而培养负责的全球公民。据此,在“本土文化缺失”的常规大学英语教材中,可以融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华优秀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素材。在教学设计中,从每单元听力和阅读材料中提炼出核心思政要素,并将其融入单元任务中,以此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内容巧妙有机融入常规教材,使大学英语课堂增添中国味道,培养富有中国心、饱含中国情的新时代中国大学生。

    通过进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志为社会输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意识到应该提高自身素质,为学生树立好榜样。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社会建设和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英语系翻译专业“儿童版《西游记》翻译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员“微行动”展播(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