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料库研究方法”工作坊(一)

    2021年10月25日 09:18 点击量:[]

    2021年10月22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馆328举办了“语料库研究方法”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围绕如何使用语料库开展历时研究展开,讲座由付继林副院长主持,由外国语学院刘磊老师讲授,学院近20位老师参与了本次工作坊。

    老师们学习使用语料库检索软件AntConc和TreeTagger,借助索引分析和词语搭配等语料库研究方法,考察Brown家族语料库中性别形象类词汇(如Mr., Ms., MAN, WOMAN等)的历时演变,分析女性/男性形象的描述是否存在性别偏见。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学习热情高涨,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系列科研方法研讨活动动之一,旨在帮助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高科研素养,拓展科研思路。本次讲座反响强烈,学院会继续按计划开展研讨活动,促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方法创新,科研工具熟用,为学院教师科研成长做好服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燕山大学初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