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召开“促交流,谋发展”专业建设师生恳谈会

    2021年10月29日 16:5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改善专业课程质量,形成“四个回归”工作格局。10月24日下午,日语专业举办了“促交流,谋发展”为主题的专业师生恳谈会。刘洪岩、王大宝参加会议,与日语系各年级学生代表就专业课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学生代表们对日语专业在学风建设和学业引导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专业发展的思路。学生代表们分别就专业课程质量提升、教学内容改革和授课形式更新、培养计划修订要点、研究性和实践性课程开设方法等四大方面共17个问题各抒己见,同时对专业学习中存在的困难、课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言。

    刘洪岩和王大宝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在学风建设、学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王大宝表示,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对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服务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专业将参考其中合理性、建设性的意见,将其落实到教学改革中。刘洪岩通报了近期专业教学改革的要点,以及当前专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他表示,学生的发展是专业教学工作的核心,专业建设要将培养质量提升作为头等大事。学生的反馈有助于拓展办学思路、开创新的办学路径。作为常态化工作,今后应多渠道倾听学生心声,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发现并解决问题,携手推进专业育人质量提升。

    此次恳谈会是日语系“恪守初心,守正创新”专业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日语专业近年秉承“以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强调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关爱和服务学生,积极搭建师生交流沟通平台。针对专业发展中的问题做到早联系、早交流、早反馈,以机制建设促教学、促成长、促发展,不断提升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水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2021年河北省高校第二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西语系俄语专业4名学生荣获赴俄留学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