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英语辩论校际友谊赛

    2021年11月25日 08:33 点击量:[]

    11月20日,燕山大学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联合举行了2021年英语辩论校际友谊赛暨军地高校英语辩论友谊赛。此次友谊赛由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队承办,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英语教研室张教员担任主裁,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英语演讲与辩论队负责人赵云鹏同学、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队队员刘毓南同学担任随裁。

    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BP)辩论模式,来自两所高校的8位辩手和30多位老师同学,就“大学教育是否应该全面免费”这一问题展开激烈讨论。(英文:This house would provide free university education for all)。

    在全场辩论结束后,来自陆军工程大学的张教员从辩论技巧和辩位职责和题目理解三个角度,对场上选手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并且对军地两校采用友谊赛开展合作训练模式的探索表示充分的肯定。同属陆军工程大学英语辩论队负责人赵云鹏同学,对国内外高等教育的背景知识做简要综述,为场上选手提供背景知识拓展;来自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的刘毓南同学,从“教育公平和教育效率”、“个人选择和时代要求”以及“财政负担和纳税人权力”三个维度对该辩题进行破题分析。赛后,两校辩手和会议内旁听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

    外语学院英语演讲辩论队成立于2016年。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英语辩论队蓬勃发展,捷报频传。英语辩论队紧跟潮流,与陆军工程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英辩强校建立校际联合培养模式,多次举办校际英辩友谊赛,在促进学科竞赛水平提高的同时,以此为途径积极扩大专业影响力,推进校际交流,提升我院声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词汇翻译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行“校友导师领航计划”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