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教育指导与心理健康发展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2021年12月27日 15: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师德水平,2021年1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馆417室开展了学生教育指导与心理健康发展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中心臧刚顺担任主讲,由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继林、以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臧刚顺首先通过典型的心理危机案例,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剖析了研究生心理压力的来源,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及教育策略等内容,帮助导师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接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的相关内容。建议老师要更加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最后,针对导师指导学生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臧老师与导师们进行互动交流,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今年以来,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越发凸显,学院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核心,加强教师的思想引领,加强培训力度。通过此次活动,对导师今后更好的教育和关爱学生起到了切实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超越学科瞰教学”课程思政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干部警示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