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2年05月18日 19:21 点击量:[]

    5月17日晚19点30分,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主持,党委书记胡铁巍,院长王林海,副院长郑占国,副院长付继林,学院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夏亮亮首先介绍了疫情及“双减”政策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影响,剖析了学生“高期望”、“慢就业”加剧的原因,并详细解读了校有关就业工作指导文件和就业指标。毕业班辅导员王景林汇报了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及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各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对目前就业情况纷纷发表自己观点与看法,从专业教学、课程设计、教学实践等环节献计献策,并针对专业教育提出了若干建议。胡铁巍书记强调,我们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毕业生就业指导,以点带面,强化学院就业管理。会议最后,王林海院长做总结发言。王院长再次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参会老师务必向所在专业全体老师传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决策,并提出:“学院要聚合多方资源,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各部门就业工作职责,分析了我院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学院将下发《关于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为加快落实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多项举措,为学生就业打好基础。

    外国语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研讨会

    上一条:燕山大学首个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系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