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系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发展论坛

    2022年05月16日 12:21 点击量:[]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在新时代,我国的研究生外语教育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推动高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探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发展与学科建设,推动构建多元教学生态,增进全国各高校之间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经验的交流,2022年5月14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22年(第八届)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发展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系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论坛的研讨活动。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主任教授高原、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曼纯、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常辉等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会议主要议题围绕着语言(政策)文字学研究、教学新形态与外语新发展、新时代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的人才培养探讨、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新时代研究生公共英语的教学大纲和词汇大纲研究等方面展开。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常辉以《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的重要问题》为题,从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的定位、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教什么、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怎么教、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体系构建四个方面,就我国高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参加本次论坛的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系教师,结合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的特点在讨论区踊跃提问,交流感想,收获颇丰。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本次论坛的积极效应将会助力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的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