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入职博士科研成长培训会

    2022年09月26日 10:29 点击量:[]

    9月22日,外国语学院新入职博士科研成长培训会在人文馆417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科研主管院长付继林、学院近五年入职的博士教师以及学院科研管理人员。

    座谈会开始,付院长表达了对新入职博士教师的热烈欢迎,新博士教师的加入为学院的科研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付院长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座谈,为新入职的博士教师尽快了解我院学科发展情况及各级科研项目申报细则畅通渠道,为学院增加高质量科研产出做好引领和扶持工作做好服务,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博士教师着手启动,尽快融入到学院的科研氛围中。在接下来的座谈中,付院长和科研管理人员就教育厅社科研究项目、省社科发展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以及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项目的申报要求及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申报要求和结项要求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帮助新教师深入了解了科研管理文件。与会的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入校以来的所思所感,并对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付院长谈到,博士教师是学院重要的科研力量,新入职博士教师更要发挥自身年龄、精力、视阈、学历、学缘等优势,积极投身科研,根据研究兴趣加入我院四个校级人文研究中心和五个院级研究所,通过科研人家,形成科研合力,促进自身和团队科研成长,争取高质量科研产出。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新入职博士教师对学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认知与了解,为今后科研项目的申报以及科研方向的选择奠定了基础,也让老师们充分的了解了学院的科研帮扶政策。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科研成果将会质量更高,数量更多,种类多元,百花齐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首批“立德树人做表率 当好学生引路人”活动中期汇报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刘瑞晴同学荣获公派赴俄留学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