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首批“立德树人做表率 当好学生引路人”活动中期汇报会

    2022年09月27日 09:36 点击量:[]

    2022年9月23日(周五)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馆417召开首批“立德树人做表率 当好学生引路人”活动中期汇报暨新教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副院长郑占国、近三年新入职教师、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铁巍主持。

    为更好的落实《外国语学院“五个一”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学院首批选拔10名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分子)开展学生学业帮扶、当好学生引路人工作,使部分学生得到了及时的关心与帮助。汇报会上,各位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分子)代表对自己的帮扶对象、帮扶经历、帮扶收获进行了汇报。他们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通过多样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帮扶,帮助其树立远大理想信念,鼓励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为了对帮扶对象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分析成绩下滑原因,各位青年党员教师针对不同学生制定了个性化的学习成绩提高方案。通过10名青年党员教师的帮助指导,学生成绩有提高,成长有收获,老师也成为了学生的良师益友。胡铁巍书记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倡议学院非党员青年教师也要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注重思想引导、注重方式方法、注重群体和个体的不同需求、注重持之以恒、注重工作留痕等明确要求,并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学生受益,真正的做到“立德树人做表率 当好学生引路人”。

    随后,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培训。郑院长从重要历史史实、外语教学的内容与目的、当代外语人的担当、外语教学中的责任、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一个合格的外语老师,并通过自己在国外的经历鼓励在座新教师规划职业人生、谋划成长路径,提高创新力,珍惜机遇、踔厉奋斗。最后,胡铁巍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我国宗教相关政策。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系列教研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新入职博士科研成长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