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抹志愿“蓝”,扮靓迎新季----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学校迎新工作

    2022年09月30日 11:17 点击量:[]

    2022级迎新季因为疫情肆虐,带来诸多“非常规”的难题和挑战。时间跨度长、非常规操作多、应急变化多等特点注定这个迎新不同寻常。为了让外国语学院的新同学们安全顺利的返校,学院提前谋划、明确分工、迅速行动,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依托,面向全院学生招募40名党员志愿者、80名青年志愿者,累计投入服务时长达1300多个小时。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处处可见的蓝色身影,成为秋日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秦皇岛火车站作为迎新的第一站点,外国语学院组织18人,两批次共计20余小时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各司其职,从引导新生出站,健康码核验,信息登记,为家长答疑解惑到成功将新生送上返校大巴,志愿者们礼貌亲切,服务周到,为一路奔波,旅途劳累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燕大温暖,获得了各位家长的肯定,来回奔波忙碌的身影成为火车站迎新队伍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小萌新们便感受到了温暖的气息:从录取通知书到行程码,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回答新生的各种问题,积极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戴着口罩也不忘道一句“欢迎来到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舒适的大巴车让新生们忘记了赶路的疲惫,一句“新同学好”更是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宿舍楼下迎新点也是井然有序:红色的帐篷洋溢着似火的热情,高挂的横幅表达了迎新的喜悦,学长学姐们开朗热情,温暖大方,对新生开展“一对一”服务:新生报到登记、信息核验、发放宿舍钥匙……迎新程序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为了严格遵守疫情下的防控政策,坚守学校的第一道防线,新生们刚入学会进行为期五天的“静默期”。为了保障新生们的生活质量,五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甘愿奉献,对新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月遇从云,花遇和风,时遇九月,你遇燕园”本次迎新工作已圆满结束,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燕大学子传承百年“工匠”精神,将接续行动,积极担当,为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英文讲解队为师生讲好冬奥故事 下一条: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燕山大学初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