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文讲解队为师生讲好冬奥故事

    2022年09月30日 11:37 点击量:[]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中国经过七年的艰辛备战,克服疫情等各种挑战和困难,给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9月2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冬奥展馆,了解志愿故事,感受冬奥精神。本次讲解由校史馆英文宣讲队以全英文的方式进行。

    英文讲解员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我校以6名管理人员、322名冬奥会志愿者、277名冬残奥会志愿者,24个比赛日,总服务时长超60000小时的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项服务任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了“一起向未来”的冰雪欢歌。这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55名志愿者,他们用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媒体和运动员的赞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新生教育+专业实践活动,让学生深刻领会到了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努力学生专业知识,让世界讲好冬奥故事。以志愿者为榜样,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奋力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自冬奥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通过多途径、多角度、多样化的方式开展“弘扬奥运精神 续写奥运故事”系列活动。通过在学院公众号开设“弘扬奥运精神 续写奥运故事‘云宣讲’”专栏、组建“志愿者双语宣讲团队”,普及冬奥知识,讲述冬奥故事,弘扬奥林匹精神,展现我院冬奥志愿者学生的突出贡献,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直播宣讲 下一条:一抹志愿“蓝”,扮靓迎新季----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学校迎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