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会

    2022年11月18日 13:00 点击量:[]

    为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能力,引导、激励教师申请教改项目、采用多元化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于11月14日下午3:00举办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理学院副院长王明利教授作为主讲人,以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开展,全体教师参加,副院长郑占国主持。

    王明利教授以《<大学物理>课程混合式教学案例》为题,围绕混合式教学简介、PAMPRE模型、教学改革中的实践与应用以及总结与思考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过程。详细介绍了以问题为基点、以方法为指导、以目标为牵引、以评价为动力的PAMPRE模型。通过线上发布预习任务、在线资料、在线讨论,线下预习考试、知识点梳理、知识点运用、模块考试,以及过程考核的方式,构建了线上交互、体验、反思为一体的学习空间,来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这种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不仅能够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同时又能充分调动学生在学习过程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随后,我院多位老师针对自身在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改革和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王明利教授进行了探讨,王明利教授皆给予了细致认真的解答,为老师们解开了困扰许久的教学难题。

    最后,郑占国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向王明利教授表示了感谢,强调在教学过程与改革当中,老师们要善于思考,深入思考,扩展与突破传统线下教学的深度与广度,充分发挥线上教学形式的优势,将线上线下相结合,调动学生积极性,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

    上一条:燕山大学在河北省2022年“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学习规范我先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