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学习规范我先行”活动

    2022年11月18日 09:31 点击量:[]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外国语学院于11月10日下午和11月17日下午举办线上“学思践悟二十大,学习规范我先行”两期学习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胡铁巍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两次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共计解读了校发制度四个,院发制度十七个,正科级秘书解读了学院三十余个工作流程。党委书记胡铁巍详细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强调了通过建立七种机制建设好师德师风。明确了“五个一”联系基层制度、网络群管理及网络平台发布内容注意事项、网络安全等相关事宜。

    院长王林海重点强调了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人才引进制度、公用房管理等相关内容,希望老师们加强制度观念,各职能部门及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做到“精细出举措,规范求发展”。

    副院长郑占国解读内容涵盖了师德考核、课堂教学、课堂考核、考试流程等方面内容,有效促使教职工们对学校及学院的教学制度有了较为准确、清晰的认识与了解,为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副院长付继林解读了国际交流、国际研究生授课、研究生课程试卷存档管理及纵向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等四方面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国际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了解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的相关政策。

    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解读内容涵盖了学生竞赛获奖加分、学术科研加分、休学与复学相关规定,让老师们更加了解了学生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升学校学生管理水平。

    正科级秘书任洪玲、杨雯雯、李晨解读的工作流程涵盖了请销假及续假、报销审批、教职工护照借出、学院印章使用、本科毕业设计管理、教师开设专业选修课、教师更改成绩工作、教室借用、随堂评教操作、教师申报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生开题等方面内容,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日常事务的流程,教师按章办事,切实做到高效便捷。

    此次活动以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领导班子成员及正科级秘书为全院教职工解读了学校及学院相关制度及流程,让老师们更好的了解相关政策,起到提示、提醒、警示、鼓励、激励作用,旨在推动学院的规范化管理,有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实现学院稳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金连花教学团队在2022年中国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