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2022年12月05日 13: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12月4日下午,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外国语学院初赛成功举办。3支来自不同专业的教学团队参与了竞赛。考虑疫情因素和评委老师时间因素,竞赛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创新大赛主要围绕参赛作品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两个环节展开,来自学院的专家评委进行了线上打分。最终副教授组李继燕老师团队、讲师组边雅老师团队获得一等奖;其他讲师组孙萌老师团队获得二等奖。此次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团队将代表学院参加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官方唯一认可的教师大赛,已纳入燕山大学教学成果奖励的指标体系之中。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河北省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环节之一,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作为河北省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种子选手储备人选。

    本次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手段、评估方法等方面都有创新的着力点。参赛团队突出了外语课程的设计思路,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将教学改革与创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之“薪火相传”新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在河北省2022年“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