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在2022年多语种 “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2月22日 13:55 点击量:[]

    12月20日,2022年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院日语系教师赵晓蕾在诸多国内同行中脱颖而出,荣获日语专业组三等奖。“教学之星”大赛始创于2013年,由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是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认可度最高的竞赛之一。这是我校在“教学之星”全组别大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奖项。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修刚教授公布三等奖获奖名单

    教学团队备赛活动掠影(成员包括赵晓蕾、王大宝、金连花、黄萍、沙欢、李红、郑媛媛)

    本次参赛于2022年5月启动备赛工作,历经层层选拔,与全国500余名外语教师同行共同跻身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各组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赵晓蕾老师凭借优异表现,最终荣膺三等奖。基层教学组织骨干和专业教学团队成员全过程参与了本次竞赛的备赛工作。除集体多轮研读参赛教案、共同提出教学设计方案外,团队还积极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宇霞老师等教学名师进行参赛指导。通过本次参赛,教学团队建设初见成效,备赛组织工作方法初步成型,将有效运用于今后一流专业建设相关竞赛工作中。

    据悉,“教学之星”大赛连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来源竞赛。因此,此次获奖将对学校层面相关办学指标和发展指标直接贡献力量。

    上一条:西语系成功举办德语歌曲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之“薪火相传”新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