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锋暖三月 社区青春行”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4:05 点击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学生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24日在燕大小区开展“锋暖三月 社区青春行”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20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

    活动开始前,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统筹安排,细致分工,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单,增强宣传多样性,确保宣讲有实效。本次活动在社区中心广场开展,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其中,志愿者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示范,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基本知识。

    志愿者向居民分享火灾案例

    随后,志愿者详细讲解了不同危险处理基本常识并分享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强调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以及严肃性。在宣讲过程中居民朋友们积极提问,与志愿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面对面、零距离的“锋暖三月 社区青春行”送安全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对提升每个人的安全意识、减少火灾风险、构建和谐社区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增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志愿者精神风貌。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逃生技能,守护生命防线”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