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2020年10月16日 16:5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馆417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院教学督导组、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处级专职辅导员、学院工会主席夏亮亮主持。

    首先,王林海院长对院督导组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为新一届督导组颁发了聘书。督导组组长宋金启老师代表督导组发言,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督导的指导职能、推广先进的经验、发现教学中的亮点,为提高外语学院的教学水平做出贡献。

    在研讨环节,每位督导就本学期听课情况分析了学院教师课堂授课情况,对教师认真负责给予了肯定,也就教学方式、教学理念提出了建议:将西方的教学理念融入课堂,使课堂气氛活跃;采用新的教学模式,不要照本宣科,要与学生互动交流;整合教学内容,选择性教学,突出教学亮点。付继林副院长指出各系室教师通过参加业务培训提升教学技能、创新教学理念,用仁爱之心温暖学生,用高尚理想和道德情操感化学生,从思想层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王林海院长要求大家做到切实担责履职,将创新教学理念融入课堂,积极做好课程改革,为培育教学成果打下良好基础。党委书记胡铁巍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政策的学习者、宣传者;二是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拥护者、践行者;三是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推动者。

    本次研讨会是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师德建设主题活动月活动,活动月主题为“坚守职业准则,弘扬高尚师德”,将从夯实理论之基——“正师风”、砥砺奋进之路——“育师德”、高扬理想之帆——“树师表”三个部分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理论学习、集中听课、教学研讨、经验分享、事迹宣传等项目,此次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开展,对我院全体教师师德素养的锤炼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寻味长城精神,弘扬燕大品格——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董家口秋游活动 下一条:“中秋月圆,家国天下”——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双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