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家国天下”——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双节”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09:27 点击量:[]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每逢佳节倍思亲赋予了中秋节浓郁的“家和”概念,在这喜气祥和的传统佳节之时,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国庆日,2020年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了月饼DIY活动和京剧脸谱亲子DIY活动。

    下午1时分,月饼DIY活动准时开始,老师们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按照糕点师的指导,有的搓粉,有的将粉皮和馅料按比例搓圆,再把材料放进月饼模里按压成型,制作过程中,老师们都十分积极活跃,互相分工合作,制作着属于自己的中秋月饼,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与此同时,下午3点京剧脸谱DIY活动正式开始,看着桌面上摆放的脸谱图案与彩色画笔,小朋友早已安耐不住兴奋与欢乐,迫不及待地领取了彩笔和材料,开始发挥创意天赋,尽情涂鸦,一时间,整个教室处处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现场制作过程妙趣横生,热闹非常,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家长的协助,制作了一个个可爱的脸谱。活动最后,一起观看了“孙悟空偷蟠桃”的皮影表演,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让老师们体会了传统的手工技艺、温馨的亲子时光,又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促《民法典》深入人心,助力国家法治建设——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民法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