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薪火相传 共话初心”座谈会

    2021年09月11日 07:40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馆417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薪火相传共话初心”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退休教师、从教30年教师代表、2020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由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主持。

    院长王林海和党委副书记朱坤为退休教师颁发了荣休证书,党委书记胡铁巍和副院长付继林为从教30年的教师颁发了纪念相册。

    交流过程中,老教师们畅所欲言,共话初心,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三十多年的育人心得,回想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点滴记忆。是她们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大家都衷心希望学院越来越好。此次活动是学院在教师节期间首次组织开展迎新、荣休教职工座谈会,教师代表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

    2020年以来,外国语学院陆续引进八位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更是学院延续快速发展的基础和希望。王林海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尽快熟悉环境,融入到学院良好的氛围中来。学院领导及老教师代表为新入职的教师佩戴了校徽,颁发纪念品,在王润朗博士教师的带领下,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表达了终生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此次活动寓意我院良好的师德师风代代相传,新教师们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不忘教育初心,接好“接力棒”。

    最后,胡铁巍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教师再次表示感谢,衷心期待她们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期望新入职教师传承初心,接续奋斗,弘扬传承老一辈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的精神,并对新教师提出四点要求: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心系燕大的情怀;要有终身学习的准备;要有严于律己的意识。最后期待大家早日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汉风耕读苑”秋游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未来”亲子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