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05月12日 20:44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副处级专职辅导员夏亮亮主持。

    会上,院长王林海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深耕不辍 深化二级管理体制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培养、科研工作、人才引进与平台建设、国际化建设、学生工作、工会工作八方面回顾了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对学院2022年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报告强调,2022年要推进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保障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做好科研与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建设工作;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五是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和水平。报告号召全院教职工要守好责任田,踏实做好教学工作,潜心基础科学研究,深耕不辍,厚积薄发,笃行致远,为个人与学院的共同发展努力和奋斗。

    各分管领导汇报、强调布置本学期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副院长付继林围绕学校下达的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等关键性指标汇报了本学期组织开展的工作。对接下来毕业生的论文答辩工作;拟开展第三届研究生论坛、导师培训、师德师风等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郑占国简要总结了学院在2021年度本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完善完善教学管理文件、加强本科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加强重点教学成果及团队培育力度、强化课程思政工作、做好双创工作等方面布置了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工会主席、副处级专职辅导员夏亮亮从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工作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重点工作。涵盖了为群众办实事、从严治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就业指导工作及工会即将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分组讨论阶段,五个代表组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和建设性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同舟共济 砥砺前行 引领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为顺利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让学生成长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提出全院教职工要在三方面凝聚共识:一是提升自信,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二是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三是树立大安全理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平安保障。最后,她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坚守好自己岗位,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学校建设双一流的道路上,践行好外语人的使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明月诗韵浓”多语中秋诗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