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明月诗韵浓”多语中秋诗会

    2022年09月13日 10:34 点击量:[]

    临近中秋佳节,为了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会在人文馆417举办了“明月诗韵浓”多语中秋诗会,融合了朗诵、乐器演奏、诗歌填词等多种节目形式,营造了传统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和高洁雅致的格调。活动由综合办公室杨洋主持。

    活动中来自英、日、俄、德、法的老师们动情演绎:有古典诗歌的百转低回,也有现代诗歌的激昂奔放;有朗朗上口的汉语诗歌,也有英、日、俄、德、法的别样魅力。英文版《望月怀远》、英、法《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静夜思》、《嫦娥》、《阳关曲中秋月》、《The lonely moon》、德语《月亮已经升起》、俄语《白桦树》…….一首首经典传递的是一辈辈中华儿女期盼中秋团圆的家国情思,展现的是中国经典美文经久不衰的魅力,中文和外语交汇,团圆期许就这样凝聚蔓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古往今来,或许表达感情的方式会变化,但是那一份真情,亘古不变,熠熠生辉。

    学院工会特别为大家准备了甜品台,软糯的月饼,甜蜜的香气,每一份甜品所带来的满足感,和团圆的喜悦与相思的甜蜜一起,注入我们柔软的心底。

    本次活动的举行,使大家共度了中秋佳节,让诗歌美文再次浸润心灵,加强了外国语学院成员们的凝聚力,我们将携手共进,并肩前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薪火相传 赓续奋进”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