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排查及消防培训工作

    2022年05月09日 17:5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2022年4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消防微课堂”消防培训活动,寝室长、学生代表共60人,分两场参与了此次培训。

    安全工作处的史悦军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教训,发人深省。在讲解的过程中,史老师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本次培训普及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防范意识,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全院文明和谐风气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从3月29日起,外国语学院驻校辅导员对学生寝室进行了逐一走访,督促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消防检查与安全提醒。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为创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助力。

    上一条:全力以赴,诚信迎考——外国语学院开展考试诚信主题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