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家长会

    2022年03月05日 17:5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增进家长对学生教育管理及学习生活的了解与认识,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2月27日至3月3日分别对本科四个年级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学生和家长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级辅导员李鹏昊以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以及大学生活发展规划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让大一学生和家长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学院的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对大学生活要尽早规划。2020级辅导员吴子艳以大二专业技能考试、学校安全以及心理健康这三方面为主要内容,强调学生们专业能力的培养与提高,重视自身专业素养,为未来大四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辅导员王景琳针对2018、2019级分别召开了线上会议,王老师着重分析了大三学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鼓励学生积极备考研究生的同时希望大家对考研保持一份理性,不要跟风盲从,并与家长朋友们就考研、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大四年级,王老师对我院今年的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外语类专业就业市场情况进行了分析,鼓励学生积极准备复试,并对复试常见问题进行归纳总结。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春招,希望家长和辅导员一起携手助力学生尽早就业。

    此次外国语学院线上家长会,拉近了学生家长与学院的距离,加强了辅导员与家长的沟通。学院希望借此帮助学生家长正确认识和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与学院共同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22年,外国语学院将以学生为本,从实际出发,凝聚育人合力,加强学风建设,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本次家长会为学院接下来的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排查及消防培训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园招聘月”就业帮扶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