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学期初寝室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2024年03月06日 18:26 宋婉玉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2月28日至3月6日组织开展寝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前,院党委副书记夏亮亮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院上下提高安全思想认识,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涉及学生安全的典型案例教训,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安全为底线的理念。会议上明确分工,统筹规划,确保安全排查工作落在实处。


    2月28日至3月6日,由各年级辅导员带队开展寝室联合排查工作,针对个别寝室卫生状况较差、个人物品堵塞通道、占用公共消防空间、张贴不合规标签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安全消防设施摆放、使用情况进行复查,做到不留死角。


    本次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此后,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情况,守好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外院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