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3月22日 10:37 宋婉玉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深化升旗仪式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传承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于3月18日上午6点40分在东校区第一体育场举行升旗仪式,团委书记宋冉和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仪式第一项,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面对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国旗护卫队员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扬起的那一瞬间,那五颗星星栩栩如生,熠熠生辉,照耀在每一位师生的心间。



    仪式第二项,由2022级学生代表丁乐怡进行国旗下演讲。丁乐怡同学从大学生的角度,从三个方面诠释了如何学习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培养钉子精神,激励正值青春的我们,应接过雷锋精神的大旗,不啻微茫,造炬成阳,不忘先辈开创山河、踔厉奋发之志,承其风骨,向善向上,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昂首挺胸,稳步前进!



        仪式第三项,团委书记宋冉发表讲话,宋冉老师在新学期提出了对学生的几点期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第二,追求卓越,拓宽知识广度。第三以人为德,传承雷锋精神。第四,不负期望,勇担时代大任。外院青年身处春意盎然的日子里追求理想信念,传承雷锋精神,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敬所有的热血与荣光金戈铁马、披荆斩浪。走过百年岁月,我们的心依旧坚定。本次活动有利于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以做一颗“螺丝钉”的信仰争做时代弄潮儿。一抹中国红温热眼眶,热爱与敬重,我们不常讲,只把五角星时时铭刻胸膛。于红旗下成长,在盛世里眺望,雷锋的血汗永志不忘,敬祖国、敬理想、敬未来,敬过往。巍巍山河永昌,祖国繁荣富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聚力赋能,蓄势待发”2024年度新闻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