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聚力赋能,蓄势待发”2024年度新闻培训会

    2024年03月22日 10:4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新闻撰写能力,激励各组织及社团成员锤炼新闻“眼力”、传播外院故事,提高我院对外宣传工作质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3月17日上午8:30在人文馆416报告厅召开“聚力赋能,蓄势待发”2024年度外国语学院新闻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宋冉主持,文法学院卢衍航、校新闻中心图文组专题部窦智杰主讲,外国语学院各学生组织和社团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宋冉老师介绍了新闻对于学生个人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要意义,诠释了新闻对于铭刻学院成就、记录学生工作的重要作用。随后介绍了本次新闻培训会的主讲人并宣布2024年度外国语学院新闻培训会正式开始。

    首先,主讲人卢衍航分别对新闻稿结构安排、活动策划的具体格式,以及各种线上宣传的形式和要求进行深入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合理举例,提出公文写作模板以作借鉴,规范了同学们的写作表达,创新了大家的表达方式。



    随后,主讲人窦智杰对相机的规范使用进行讲解说明,重点提出三要素—光圈、快门速度和感光度的作用,用实际拍摄作品进行讲解,通过不同作品的对比,解释了三要素互补以此成为作品的曝光。接着又强调了构图的重要性,分析了如何构图才能突出主体不同,他提到各色的构图方法,给与会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会议末尾,宋冉老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两点希望:一、要“聚力赋能,蓄势待发”,激励自己,坚定信心,促进全面发展,提高个人水平,二、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个人进步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奋斗



    一张纸,一支笔,便可以书尽千年风与雪,堪破万载华夏梦。此次培训会令大家意犹未尽、受益匪浅。通过交流,同学们意识到了新闻的重要性,学到了校园新闻的写作知识,发现了差距,激发了写作热情。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外院学子的综合素质提升,切实践行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最新要求,坚定了外院学子“世界在我脚下,外院在我心里”的集体荣誉感、自豪感和对外打造外院品牌的责任感、使命感。启辰星光,愿每一位外院学子信念传承,甘为炬火,用一杆笔照亮彼此,凝聚理想,学以致用,为外国语学院的建设添枝加叶。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