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奋斗,知行合——2017级英语专业 黄晨璐

    2020年04月26日 11:31 点击量:[]

     

                黄晨璐,17级英语四班组织委员,预备党员。获得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2018年度燕山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寝室,2019年度燕山大学优秀寝室,考下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剑桥商务英语中级水平证书,计算机水平二级证书。

           1、修身立德,锤炼品格

       始终积极接受先进思想,热爱祖国,积极奉献,201710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及时上交思想汇报,在20195月成为预备党员。对政治理论思想有较浓厚的学习兴趣。在班级中担任组织委员,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与团干部合作组织班级同学完成思想学习、民主选举、团员推优等多项活动,获得同学认可,班级团支部荣获2018年度优秀团支部。大一期间,在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收获颇丰,参与投稿并编辑燕山大学《红色旋律报》。大二期间,在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担任部长获得院级优秀团干部称号。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心心念念着为这场人民战“疫”献出一份力量,积极响应家乡号召,以返乡大学生的身份参与了“你守护定州、我守护你”手拉手活动,为援鄂家庭子女辅导功课学习,虽不能在一线服务,但是能为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亦是大学生的价值体现,这次志愿服务工作获得家乡河北定州广播电视台推广及定州日报的认可。

           2、业精于勤,练就本领

       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孜孜不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已成为时代要求。科学文化知识、专业技能是创新的基石,有感于此,三年来对所学专业,由单纯的感性热爱,到构架本专业知识体系,再到积极探索本专业人才技能需求,提高到理性认识。在学习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勤于反思,有意识地制定学习计划。课堂上积极活跃,课下高效完成合作;组织建立学习小组,互相交流学习心得、督促学习,分享学习资料、竞赛信息等,实现与同学共同努力进步。三年来绩点成绩、综测成绩始终是专业前十名。课程学习之余,勇于挑战自己,参与英语能力测试、职业证书考试拿到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备战专业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创新能力,获得2019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燕山大学一等奖、阅读大赛燕山大学三等奖;参与集体比赛,所在班级获得2018年燕山大学英语短剧大赛二等奖。

           3、砥砺奋斗,知行合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仅注重专业知识扎根,在人文社体方面均有涉及。在各类文体活动,发掘自身潜能,练就全面品格:2017年外国语学院新生辩论赛团队冠军,2018年华北五省人文知识竞赛燕山大学三等奖,2017“燕大杯”花样跳绳比赛第一名,参加2017年秦皇岛市运动会、2018年校运动会团体操展演,2019年外国语学院“青春演说家”系列演讲比赛决赛优秀奖。热心公益,连续两年参加燕山大学爱心家教活动,2018年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担任志愿者,参与2018年秦皇岛市暑期志愿服务获“优秀志愿者”好评。

       勇立潮头,创新是时代的呼唤,是知行合一。三年来各项赛事活动的积累,目前创新创业学分已达到15.5分。大一时,便积极探索知识应用,2018年在"一带一路"国家国际象棋公开赛担任英语翻译;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创新团队在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获得优秀奖;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学生智能订饭系统”优秀结题,与团队合著研究文章发表于《科学技术创新》杂志。2019年再战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将近三个月的团队努力、经过层层选拔,“译后编辑云平台”获得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20年为期一年的两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2019年寒假通过面试于成都参与美国学术五项、十项全能中国站全程英语志愿者,结识了更多优秀的同学。2019年暑期提交简历通过线上面试在泰国东部乡村小学担任为期一个月的英语教师,这段时间里,虽有文化差异、语言不通,却从课堂上学生们的灿烂笑容和当地家长的淳朴热情中,感受到了以专业知识参与爱心奉献的满足。2020年寒假申请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语言文化项目,访学一个月,真切融入了英语语言环境,对提升思想状态、反思语言学习有了更大帮助。

       回想三年来的大学生活遗憾不少却也收获颇丰,深深的扎根铸就枝繁叶茂。身为新时代青年,从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出发,练就过硬本领、为创新积淀,砥砺奋斗、担当时代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一条:2017级英语4班张睿哲 下一条:争做当代说书人——2017级英语专业 张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