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英语4班张睿哲

    2020年12月25日 09:44 点击量:[]

    张睿哲,女,汉族,20001月生,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四班团支书。在校期间曾获得的重要奖项和重要荣誉如下:

    2017-2018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团支部”

    2019-2020学年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

    【个人事迹】

      三年前,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我步入了燕山大学的大门,而如今,我已经成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即将背起行囊告别大学生活,去寻找另一片蓝天。

      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溜走,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曾经稚嫩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蓦然回首,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我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我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正如卢梭所言:“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与众不同。”这句话也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在无数个默默奋斗、积蓄力量的日夜里,给我鼓励与温暖,让我以最好的姿态砥砺前行。

      思想——积极上进 与时俱进

    思想上,我积极向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年满18后,我立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学习政治理论、政治思想,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我在201911月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经过了一年的预备期,现已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和党日活动,及时关注时政大事,不断提升见解深度。

      学习——踏实刻苦 厚积薄发

    学习上,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和其他优秀的同学比起来,我反应较慢,语言基础也不是很好,但我坚信,勤能补拙,只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就会有所收获。一个学期,我几乎天天都泡在图书馆里,复习功课,预习新课,消化老师上课讲过的知识点。

    在不断的努力下,我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考取了普通话证书和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兼顾学术科研和竞赛活动,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科研立项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所带创新项目《译后编辑云平台》获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三年的学业成绩积累换来了2021年的推免资格,经过面试,顺利保研,未来我将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努力,在学业上继续有所进步、有所突破。

      工作——兢兢业业 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从大一当选以来,我一直勤恳工作,不辜负班级同学对我的信任。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开展团日活动和各项团务工作。以身作则,做好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工作。在我的带领下,我们班两次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并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

    社团活动方面,我从英语港的一名小部员开始,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副主席。在职期间,和其他主席团成员配合,组织策划大型英语晚会,安排晨读、四六级模拟等工作。此外,我积极地和河北省其他高校英语社团交流,指导部员参加河北省高校联合英语演讲比赛。

      生活——热心公益 助人为乐

    生活中,我乐于助人,比如结成学习小组,分享我的学习笔记,讲解难懂的知识点。我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曾参加秦皇岛市第十四中学志愿讲课活动,第一次以教师身份走进课堂,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两次参加校内勤工助学指导中心举办的“爱心家教”活动,为学生一对一辅导英语,体验家教模式授课并积累相关教学经验;利用寒暑假期间,回到高中母校,参加毕业班自习室活动,担任小班主任,同时为毕业班学生辅导学科英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的知识只是理论,唯有将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真正地运用于生活,才能掌握所学的知识。

    一路走来,那些经历与荣誉都在不断地促进我成长,但不论何时,我都不会忘记荣誉的背后, 忘记每一个艰苦奋斗的心路历程。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更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下一条:不懈奋斗,知行合——2017级英语专业 黄晨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