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讲座

    2018年09月07日 18:03 点击量:[]

    2018年9月3日晚7:00,学院面向2018级新生开展的“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讲座在东大活209室举行,秦皇岛市公安局张创警官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张警官代表市公安局向全国各地来秦学习的大一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紧接着,张警官从分析当下全社会比较关注的国际华人留学生遇难,国内滴滴时间等案例,提醒同学们要高度警惕,能够认识到潜在的危险,保持警惕,居安思危。

    随后,张警官深入主题,从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八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给同学们提出防范建议及措施:拒绝校园贷,珍惜同窗情;莫冲动,谨言行;远离毒品传销,警惕非法势力渗透……最后,张警官向大家表达了美好的寄语:做人做事做学问,爱国爱家爱自己。

    张创警官的讲座深刻却不拘束,生动却不玩笑。同学们听完后都表示很有所收获。安全问题无小事,小至运动受伤,大至生命财产安全,都需要我们每个人倍加谨慎。安全,是人生的必修课,校园的警惕线,社会的长鸣钟。我们应当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共筑安全和谐社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 “了解校史,弘扬传统”校情校史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