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工会举办“花好月圆情寄中秋”中华经典美文亲子朗诵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16:48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和孩子们在417欢聚一堂,这里花果飘香、诗声朗朗,外国语学院“花好月圆情寄中秋”中华经典美文亲子朗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姜炼主持,党委书记严冰和工会主席付继林到场为活动献辞。

    活动中有稚嫩的童声,也有老师们的动情演绎;有古典诗歌的百转低回,也有现代诗歌的激昂奔放;有朗朗上口汉语诗歌,也有俄语英语的别样魅力。《一剪梅》、《鹊桥仙》、《满月下》、《十五夜望月》、《月下独酌》、《静夜思》、《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一首首经典传递的是一辈辈中华儿女期盼中秋团圆的家国情思;《明月夜》、《越人歌》、《教我如何不想她》、《三字经》、《千字文》展现的是中国经典美文经久不衰的魅力,中文和外语交汇,团圆期许就这样凝聚蔓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古往今来,或许表达感情的方式会变化,但是那一份真情,亘古不变,熠熠生辉。

    中秋佳节,怎么少的了月饼?学院工会特别为大家准备了月饼,软糯的口感,甜蜜的香气,每一份甜品所带来的满足感,和团圆的喜悦与相思的甜蜜一起,注入我们柔软的心底。

    最后,在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举行,使大家共度了中秋佳节,让中华美文再次浸润心灵,加强了外国语学院成员们的凝聚力,我们将携手共进,并肩前行。

    (作者:封雨欣  编辑:任洪玲 / 拍摄:夏旖昕)

     

    上一条:军训特辑:十日精彩 下一条:我院工会举办新教师认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