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语系协同港口集团博物馆探索校地合作科研教学新途径

    2020年11月23日 17:26 点击量:[]

    为落实“新文科”专业教学理念,日语系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河北港口集团博物馆积极合作,探索依托实践基地的研究型教学模式。

    河北港口集团博物馆藏有2700余卷英、日、法文珍贵历史档案,极具教学、研究价值。日语系以校地合作和学科融合为科研、教学指针,协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多次前往港口集团博物馆调研,与相关负责人就港藏外文档案编译、近代港口中外交涉史研究、基于博物馆的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于10月22日邀请交通运输部审稿专家组成员、河北港口集团港史专家王庆普来我校举办基于外文档案的港史研究专题讲座,并与陪同到访的港口集团博物馆相关人员进行会谈。在学院支持下,日语系副主任王大宝团队主导建设公选课《英日文档案中的港城近代史》,在思政教育、校地合作教学模式方面获得了学生及港口集团相关领导的一致肯定。

    今后,日语系将坚持新文科建设倡导“服务社会发展”办学理念,持续推进校企交流、校地合作专业办学模式,以出口为导向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上一条:日语系举行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日语系师生在国家级、省级日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