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语系举行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2020年11月23日 17:28 点击量:[]

    为落实日前举行的燕山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启动专业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日语系于11月7日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日语系全体教师参会,系主任刘洪岩主持会议。

    刘洪岩对全校教学工作会议的“主动求变,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报告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在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下,本科教学体现了学科、专业办学主体地位。会议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分解。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日语系将把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教学教改成果促教学质量提升。会议讨论的主题还有,“商务日语”、“日语基础技能”等教学团队的课程建设方案;加快课程思政建设,做到思政内容全覆盖;积极推进教学论文、教改立项质量和数量增长;协助学院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专业认证新突破。

    会上还讨论了专业本科教学运行、教学团队名单、专业等级通过率、专业培养计划等问题。日语教师们一致认为,日语专业应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变,在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全局下实现自身发展。

    上一条:王宝诚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日语系协同港口集团博物馆探索校地合作科研教学新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