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俄语专业教师参加第四届“非语言类高校语言学及语言教学法问题”国际科学实践线上会议

    2020年12月21日 09:51 点击量:[]

    12月16日,外国语学院西语系俄语专业老师参加了由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欧亚应用语言学会(EALS)、中俄技术大学协会(ASRTU)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非语言类高校语言学及语言教学法问题”国际科学实践线上会议。

    会议开始,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校长谢尔盖·瓦列里维奇·科尔舒诺夫、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教育科学处处长弗拉基米尔·奥列戈维奇·格拉迪雪夫、太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冰、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语言学系系主任加琳娜·弗拉基米罗夫娜·基尔萨诺娃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莫斯科国立大学外语与区域研究学院外语教学理论教研室斯维特拉娜·蒂托娃教授,莫斯科国立柯西金纺织大学俄语教研室塔蒂亚娜·切乐嘉什娜,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教授尤莉亚·斯库加洛娃,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副教授纳塔利娅·科米萨罗娃等多位专家、学者就翻译研究、语料库技术与方法、交际与文化交流等语言学问题,以及远程外语数字技术教学、听力障碍学生的语言教学特点、评估外语教学结果的现代方法等语言教学法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我院俄语专业老师就俄语语言学及俄语教学法问题积极参与交流探讨。此次会议通过与多校间的交流推动中俄两国教学及科研上的交流;扩展了我院俄语专业教师的科研方法和教学改革视域,对提升我院俄语专业的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专业课程建设、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建设培训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度辅导员述职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