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北大学(秦皇岛校区)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专家来我校跨文化研究所交流

    2020年12月21日 17:18 点击量:[]

    2020年12月18日下午,东北大学(秦皇岛校区)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卫东和王立欣教授来燕山大学跨文化研究所交流并指导工作。交流会分为三项内容:

    首先,研究所负责人赵志刚从研究所成立、成员构成、研究方向、发展现状和今后的发展目标介绍了跨文化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特色工作和最新成果——张卫东教授主编的《跨文化研究理论与实践》一书,并向两位专家赠书。

    其次,两位专家就研究所的申报和建设事宜进行了咨询,并表示了今后在东北大学(秦皇岛校区)申报和建设跨文化研究所的必要性。王立欣教授认为燕山大学跨文化研究所开展的工作很有成效,开展的活动也很有特色,有效凝聚了学院的科研力量,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最后,李卫东副院长表示今后会加强与燕山大学跨文化研究所的合作,通过交流合作的方式互通有无、互相促进,通过研究所平台提高两个学院的学术研究水平。

    燕山大学跨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旨在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启迪思想,为跨文化学术研究搭建一个平台。同时,以科研成果反哺教学,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研究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目前,研究所形成了跨文化交际、文化研究、日本文化和海外汉学4个学术方向,均已取得了一定成果。研究所自成立以来,每学期都组织多场主题鲜明的学术沙龙活动,多名成员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紧紧把握学科发展前沿。同时,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讲座交流。成员的论文成果发表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华文文学》、《中华文化论坛》、《电影文学》、《山西档案》等核心期刊上。研究所成员申请科研项目的水平不断提升,获得多项省部级和厅局级研究课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在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专业课程建设、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建设培训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