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在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

    2020年12月24日 16:34 点击量:[]

    12月20日,“首届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由英语系张馨月、张宇、付继林、张颖、郭晨等五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在决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本届比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旨在使各级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和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共有来自29个省市、771所高校的1500个教学团队和个人参加该项赛事。

    在我校深入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大背景下,外国语学院积极行动,制定了《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三年规划》,周密部署、稳步实施、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贯彻和推动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探讨课程与思政融合的方法和途径,提高了我院教师的主体意识和思政教学能力。学院做好顶层设计,以制度为保障,以课程为依托,以教师为主体,以课程模块/群为单位,以集中研讨为途径,以网络、图书等为资源,以竞赛为抓手,期望通过立项培育、活动促成、竞赛推动,建立校、院、系/专业三级课程思政建设体系,逐步实现“讲授有风格、成果有固化、课程有品牌、教师有榜样”的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格局。

    外国语学院“以赛促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并取得丰硕成果。今年继取得河北省首届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燕山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后又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为2020年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高水平成果做出贡献,也为今后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翻译教学、研究与实践交流会”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校区)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专家来我校跨文化研究所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