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德语专业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09:04 点击量:[]

    2021年10月14日下午,西语系德语专业全体教师在德语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以胡英花老师的校级思政项目为内容,开展基础德语教材《当代大学德语III》第三单元和第四单元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集思广益,深挖德语教材中思政元素,并结合当下时政要闻,深入探讨了在思政教学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第三单元的主题为城市和农村。教师们针对教材中课文内容,确定了以改革开放后,中国城市和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切入点,让学生们以各自家乡为例,通过图片对比城乡面貌变化,拍摄短视频展示当下农村和城市新面貌。把教学内容与思政要素通过任务驱动的方式结合起来,让学生们领悟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城乡建设的决心,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

    第四单元的主题是金钱与幸福感的关系。教师们通过研讨,确定了培养学生正确金钱观的思政要素。在课堂教学的导入环节通过“剥豆豆”游戏对学生的金钱观和幸福感进行调查,并在游戏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积累财富的正确财富观,同时在课后讨论环节中与学生们探讨金钱、物质、自由等与幸福感的关系。

    上一条:俄语专业开展秋季学期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英语系翻译专业“儿童版《西游记》翻译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