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纪律专题教育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

    2021年10月20日 12:22 点击量:[]

    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强化教师主体责任,落实教务处“关于开展教学纪律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我院于2021年10月13日在人文馆417召开了教学纪律专题教学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此次会议由郑占国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胡铁巍、院长王林海、副院长付继林、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及各专业系室主任、支部书记、督导组组长、行政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建设会。

    王林海院长首先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教学纪律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会议首先由杨搏、赵志刚、张宇三位同志就“必学内容材料”进行了认真解读。随后,郑占国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莲教授撰写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的文章:《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的外语人才》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两个文件。并结合自身在托利多大学孔子学院任职多年的经验,指出外语人才培养要坚持打好基本功,成为专业本领过硬的人,以能力培养为导向,重视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最后,院党委书记胡铁巍同志作总结发言:强调教师应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按照“外国语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纪律专题教育工作安排”的部署,10月14日下午2:30,各系室组织由全体教师参加的“教学纪律专题学习”活动,开展相关文件学习与研讨。全体教师通过学习文件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大家就文件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老师一致认为,这些文件为今后的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提升了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纪律和相应考试管理流程的认识,明晰了教师育人育才及价值塑造的职责。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四有”好老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真正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阅读大赛燕山大学初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俄语专业开展秋季学期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