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内部研讨会

    2021年11月16日 14:48 点击量:[]

    2021年11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内部研讨会。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根据选题方向分为文学组、语言学、翻译与对外传播三个研讨组,分别在人文馆403、404和405展开分组研讨。

    研讨会上,各申报人首先就各自“选题依据、研究的理论与应用价值”进行了阐述。随后,围绕“研究内容、研究视角、文献研究、论证条理、篇幅设计”等维度互相交流了申报书撰写情况。各申报人也就其他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学院经过两年来的观念引导、政策出台、专家讲学、赴外交流等一系列科研培育举措的实施,已基本构建了科研立项、学术论文发表、出版物出版、成果奖励及访学资助等全方位的科研扶持激励机制。此外,为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提高项目立项成功率,学院形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内部研讨机制。本次交流对老师们改进申报书,提高撰写质量大有裨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午餐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燕山大学第四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