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开展“专业学风建设月”活动

    2021年12月29日 08:47 点击量:[]

    为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构建专业刻苦、勤勉的良好学风,日语系于本学期中段启动“专业学风建设月”活动。活动以“互助互学,共创新学风”为主题,以朋辈帮扶、自我监督、集体学习为具体开展形式,建设历时一月有余,日前圆满落幕。

    本次“学风建设月”的主要对象为2021级日语专业学生,由专业牵头发起学风建设倡议,并负责协调、提供活动所需条件保障和制度保障。学生以行政班为单位,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主观效能,自主确立学习目标,制定集体学习自习计划,确保有弹性又兼具刚性的学习自我监督机制。在“学风建设月”的集体学习期间,专业负责人全程值守坐班巡视,主干课程任课教师轮班答疑,师生一道共创“比、学、赶、帮”的良好学习氛围。日语专业高年级优秀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担纲“导学领读”的责任。在此带领下,2021级日语系学生共完成人均累计50余小时的集体学习。期间虽经历大风降温、骤降雨雪等因素,但学生集体学习的热情也未受影响。学风建设月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在意见反馈中表示,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对未来的学习规划大有裨益,活动的开展不仅专业学风有极大改观,班级活力和凝聚力也发生了可喜变化。

    日语系始终将学风、教风建设视为专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放在专业内涵发展首要位置。以本次“专业学风建设月”为契机,日语系将为推进专业学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提升专业发展内涵。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翻译教学、研究和实践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超越学科瞰教学”课程思政主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