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举办本科毕业论文系列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29日 21: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2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管理,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英语系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本科毕业论文系列专题讲座。讲座由张颖老师主讲,2018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第一场讲座的题目是《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在4月25日(周一)上午10:00举行,讲座从论文检测步骤、检测报告解读、常见问题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对往届错误的论文查重案例进行了分析,使同学们对论文查重程序有了一定的了解。本次专题讲座对推动英语专业的学术诚信建设,强化学术道德教育,引导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二场讲座的题目是《毕业论文格式规范与要求》,4月29日(周五)上午10:00举行。讲座以《燕山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要求》、《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为依据,从封面、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等方面讲述了论文格式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实例指出格式规范中易出错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详实的修改意见。

    本系列专题讲座紧紧围绕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有效解决了学生在毕业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让学生对于论文查重、写作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英语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完善、规范论文,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英语系翻译专业举办“保研学生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