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北京冬奥冬残奥志愿者总结交流会

    2022年05月05日 20:56 点击量:[]

    为庆祝第73个“五四”青年节,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担当有为的责任意识,5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馆417举行了2022年北京冬奥冬残奥志愿者总结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及外国语学院北京冬奥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闭幕式演职人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志愿者们积极分享了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见闻、感受和收获。刚刚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18级德语专业的刘丽丽以“我的冬奥日记”讲述了自己的冬奥之旅,在志愿服务经历中她用所学知识为外国记者解答问题,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各国记者的好评;2019级英语专业的许靖安和刘毓南分别分享了各自岗位工作的内容与心得体会,他们在工作中吃苦耐劳,敢为人先,冲锋在前展现出了燕大外语志愿者的责任担当;2020级法语专业的王燕妮也表示这次冬奥之行让她更清晰的认识自己,也学会了遇到困难不退缩、坚定信心。2019级翻译专业的刘晋菲作为演职人员代表讲述了闭幕式演员们的演职经历,通过这次冬奥会提升了自身对家国情怀的认识,收获了很多并肩战斗的友谊。活动最后,夏亮亮老师对同学们的凯旋表示祝贺,对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北京冬奥会这堂生动的实践课上,同学们经受住了考验,交上了完美答卷,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外国语学院55名学子投身于服务保障及闭幕式演职工作中,砥砺奋斗,攻坚克难,书写了属于外院的冬奥故事,展现了外语人的奉献与担当。未来,外院人也定将冬奥精神传承发扬,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书写爱国绚丽华章!

    上一条:燕山大学举办“首届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加燕山大学第二届中外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