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首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022年05月10日 08:53 点击量:[]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拟立项名单,我院日语专业黄萍老师主持申报的《古代宗教与伦理》外译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黄萍老师团队经过历时半年的严谨选题、科学论证,与国内外各界专家同行积极取得联络,并与日本东京书籍株式会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分别达成海外出版和选题申报意向,最终凭借其学术积累和译文质量获得立项批示。此次项目获批是外国语学院积极协同多方专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藉此实现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获批广度和深度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主要单列项目类别之一,主要自主代表中国学术研究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话语体系的学术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的译介和出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经过初评、复评等环节,日文外译项目全国共获批15项,河北省在各语种项目中共获批2项。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燕山大学举办“首届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