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首届日语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16日 12:05 点击量:[]

    为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在学院团委倡议和帮助下,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5月23日主办首届日语配音大赛。本次比赛共有123人报名参加,除日语专业学生外,来自6个学院的公共日语学生和日语爱好者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配音大赛全程采用在线平台竞赛加线上评审的方式举行,对外语类学科竞赛的赛式、赛制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效尝试。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参赛单位,对组委会规定素材进行限时配音,并于线上平台提交作品。评审标准包括语音面貌、语言表现力、外语信息技术等项目。日语系韩丽萍、金连花、徐香丹和王大宝等老师担任评审工作。参赛作品整体展现了扎实的日语基础、良好的语言综合素质。经过严格、公开评审,共产生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及三等奖12组。

    本次比赛是外语学风建设实效的有效尝试,通过别开生面的学科竞赛形式推动学生的外语学习理念向有效性、多样性转变。在学科竞赛组织方面,本次比赛是由“竞赛指导团队+院属学团组织”合力组织实施,互为保障推进的。隶属学院团委的学术型学生社团“日语爱好者协会”前期组织策划、发布宣传,日语系学科竞赛指导团队提供参赛指导、评审评议,体现了专业学科竞赛工作的创新思维,为“双创”教学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注:“日语爱好者协会”是成立于2004年的学术型、公益性学生团体组织,隶属院团委。全称为“‘樱花前线’日语爱好者协会”,曾协助日语演讲大赛、日语歌曲大赛等一系列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并于近期承接日语系“校友导师讲堂”的联络工作。现有涵盖校内各学院学生的会员200余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暨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不散场 扬帆再起航” 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