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西澳大学本科直通车项目培养工作

    2022年07月04日 10:27 点击量:[]

    2022年6月,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在校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关爱下,在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力协助下,圆满完成了2021级西澳大学本科直通车项目班的学生培养工作。目前学员均已获得西澳大学本科offer,同时凭借预科期间优异的成绩获得西澳大学本科阶段高额奖学金,并于2022年7月开启澳洲本科的学习旅程。

    “燕山大学-西澳大学本科直通车项目”是由燕山大学与澳洲世界百强高校深度合作,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知识结构的实用型高端人才为宗旨,依托燕山大学优质学术与教学资源,在教学上采用澳洲领先的教学大纲和授课方式,为赴澳洲留学的学生提供符合澳洲教育体制的国际预科课程,使学生在国内大幅提升英语语言综合能力的同时获取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

    学生在燕山大学进行1年全日制的预科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可直赴澳洲西澳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任一专业,进行本科学习3-4年,顺利毕业后获得澳洲高校学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学位证书予以认证。

    为保证该国际合作项目的教学质量,燕山大学为项目配备了独立的学生教室和办公室,经过多方甄选和考核,从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8名专职优秀教师进行专业授课;安排2名辅导员对学生进行课外活动的安排及日常管理;优选2名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进行英语助教和辅助学习。在为期一年的培养过程中,学生们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开拓了视野,以崭新轻松的姿态迎接未来的留学生活。

    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培养学生国际化意识,拓展国际化视野,大力营造国际化氛围。2022年秋季学期,燕山大学-西澳大学本科直通车项目现已启动招生,择优录取。欢迎高中二年级以上的学生走进燕山大学-西澳大学本科直通车项目班,迈入澳洲留学第一步。

    附件:《燕山大学-西澳大学本科直通车项目2022年招生简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翻译专业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