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专业认知系列讲座

    2022年09月06日 17:04 点击量:[]

    为让2022级外国语学院本科新生更快融入学院大家庭,了解本专业学习内容,更快适应专业学习,明确专业方向前景,树立专业自信,9月3日至4日外国语学院各系老师为2022级新生开设5场专业导论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

    德语专业由潘地老师主讲。潘地老师围绕着专业发展、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内容开展。讲座中,为加深了解,潘老师让同学们分享了各自选择德语专业的原因,讲座气氛浓厚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德语专业的学习热情和专业归属感。

    法语专业讲座由法语专业负责人马月丽老师主持,全体法语专业老师参与。老师们讲述了法语专业毕业生的去向,重点围绕考研、就业和出国留学三个方面逐一分析论述。关于出国留学方面,马老师提出诚恳的建议,建议同学们可发掘各种资源,收集相关信息,拓展留学途径。同时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多参加实践活动,积累实践经验,切实利用外语及其专业领域知识为自己开拓一片美好的未来。

    在日语专业讲座中,刘洪岩和王大宝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发展、专业前景、学习方法等问题,关于大家比较关系的就业方向问题,两位老师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在讲座最后,老师们建议大家:同学们参加社团要有度,要学会选择、学会规划。除了学习日语外,英语的学习也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学以致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迎接各种挑战。

    在俄语专业讲座由王英杰老师主持,全体俄语专业老师参加。王英杰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我院俄语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毕业要求、考研情况及就业前景等内容。其他老师分别从学风建设、课程设置、学习方法、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介绍,并引导同学们要拥有国际视野,在交流互通中具备综合素养,做新时代高质量人才。

    外语专业讲座由张颖老师和王润朗老师主讲,两位老师围绕专业认知与就业前景、外语专业知识体系的构建、外语专业学生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的培养等内容展开,介绍了外文专业的主要课程以及对口工作,深入分析了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和考研趋势,对同学们的个人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有所启发,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

    外国语学院专业认知系列讲座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环节,不仅加深了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促进师生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提升了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热情,更是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启迪与思考,有助于外语专业学生认清当前形势,强化专业认同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通过这一系列讲座,同学们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讲座中所学、所闻、所感充分运用到日后的专业学习当中,在专业学习上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上一条:俄语专业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法语专业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