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职责与专业素养”专题报告

    2022年11月01日 11:48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育人水平,践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10月31日组织全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线上学习观看了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职责与专业素养”的专题报告。

    本次硕士生导师学习培训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硕士生导师们通过报告认识到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任重道远,明确了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职责、专业伦理与素养,学习了部分高校研究生教育的好方法及成效。会后导师们讨论热烈,分析了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发展现状,表达了诉求。导师们普遍认为,本次专题报告学习是二十大后非常及时的一次政治理论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相结合的学习,是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的知行合一的学习,对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素养、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促进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晋硕士生导师在学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二十大报告金句双语诵读活动 下一条:燕山大学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