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参加“中国知网高校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

    2022年11月04日 15:0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强化学术诚信,我院于2022年10月13日—11月3日组织全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学习了“中国知网高校毕业论文写作”的系列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共分为四场8讲,是在“中国知网”平台开展的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公益讲座。八位高校教师、专家、优秀毕业生和在读硕博士生受邀讲座,分别从教师和学生的视角分享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和写作经验。内容涵盖了科研伦理、学术道德、论文前期的选题开题和文献查阅,中期的撰写和经验教训以及后期答辩的相关注意事项等。

    研究生同学认真学习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培养高素质人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历时二十天八场系列讲座的学习,研究生同学收获巨大,对遵守科研诚信有了更深入理解和认知,对毕业论文写作方法都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和提高,开阔了思路,积累了经验。我院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了系列讲座中的所有课程,并全员获得了该学习平台颁发的结课证书。

    部分研究生的结课证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中提到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院更加明确了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方向,会继续秉承“良好的学术诚信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道德底线和生命线”,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加强研究生科研诚信的学习和教育,践行二十大精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踔厉奋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二十大报告金句双语诵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