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翻译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斩获殊荣

    2023年01月15日 17:39 点击量:[]

    2023年1月13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翻译专业参赛的所有三名同学均获佳绩。英语专业本科生组中,20级段雨虹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周泽然省级二等奖、张雅斐省级三等奖。此外,我院21级日语专业伊春禹(韩天骄老师指导)荣获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组省级一等奖。得知获奖喜讯后,段雨虹同学第一时间向指导教师韩天骄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取得如此卓越的成绩,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和辛苦付出,给学生在翻译这条路上继续进步提供了动力。

    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是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主办的年度性全国翻译大赛,是展现全国大学生和研究生翻译水平的较高平台,旨在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意识和能力,提升学生翻译能力。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翻译专业为三位参赛学生每人配备一名指导教师,并在去年10月15日至12月5日期间至少完成三稿审阅和意见反馈,助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比赛获奖不仅有助于指导教师积累指导经验和增强指导信心,也有助于专业积累参赛组织经验、提高其他学生的参赛热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经验与体会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荣获河北省高等学校日语作文比赛二等奖

    关闭